2011-01-04

我們喜愛伽楠香

幾年前,在亞洲傳道多年的舅舅給了我們一個機會,因此開始跨入了香的領域,才知道這個領域裡有這麼多的能人賢士,也才知道香文化的博大精深,等於幫我們在知識的寶庫又開了一扇窗。從不同的角度再看一次世界,心裡的感動難以言喻。


花了幾年的時間按圖索驥,好像瞎子摸象般的一路走來,到處都是學問,到處都是智慧。香文化在人類生活、生命的各種演進中,扮演著起承轉合的特殊腳色。香文化是眾多文化堆疊重複的那個角落,看起來它不是這些文化的中心,事實上,它卻是一種少為人知的重要連結。我們知道這個連結的功能,我們一直在使用,可是卻說不明白他的道理,目前大多數知道的人,也只能意會而不可言傳。如果以香文化為中心,你會發現一個格外寬廣的視野。


接觸了香文化,藉著機會透過長輩進而認識了經營伽楠香多年的大師 鍾先生,我們都稱他為 「先生」,這是日本人對有崇高社會地位人士的尊稱,也就是「大師」的意思。感謝大師的提攜及愛護,給我們很多了解伽楠香的機會,有了他的指點,才了解我們已經進入了寶山! 有了他的分享所收集的文獻及心得,面對天寶之香 - 伽楠香,才懂得伽楠香的珍貴及妙用。透過他的指導閱讀眾多的古籍經典,我們才逐漸有了概念,有了脈絡。


歎為觀止~ 感恩無限~


他也給了我們期許,大師希望我們可以廣結善緣,傳播妙用,紓解人們的苦悶,讓人們可以安心上進。他對有求於他的人,從來都是全力已赴的接受請託,直到問題解決為止。他也希望我們未來要以同樣的方式,讓更多的人運用善知識來協助眾生達成人生目標。因此他同意用他最珍貴的收藏 - 伽楠香,來支持我們的願景,讓我們可以早日達成我們的任務。


在此,再一次感謝給我們機會,協助我們創立這個機構的所有的人。

聞香知止,定神靜思,安心慮志,得法近道。
敬供九天,愛施有緣,萬選伽楠,金鑑香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點上香..看書.唸經..通體舒服,,聞一會,會發現香中可抽離出一股特別的香氣,.好香好香

    回覆刪除